校医院
新闻动态
S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校医院肺结核宣传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09      浏览次数:83

为呼吁广大学生认识肺结核疾病知识,了解如何预防肺结核病,98日校医院于教学楼A202教室开展了主题为“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的肺结核宣传讲座。赵二虎主任应邀担任主讲人。

讲座伊始,赵二虎主任利用“为什么要号召大家加入千百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的问题给大家讲述认识肺结核的重要性。接着,他以鲁迅和林黛玉均死于结核病的事例向同学们介绍了结核病的历史,并列举了世界卫生组织2018年全球结核病报告和我国近年来的疫情,表明我国结核病形势十分严峻。之后他围绕结核病的传播途径、肺结核如何诊断、肺结核的治疗以及结核病期间的注意事项展开讲述。赵二虎主任提出飞沫传播是肺结核比较常见的一种传播途径,并提醒同学们在人口密集区要戴口罩保护自己。他告诫在场同学如果咳嗽、咳痰两周以上就要及时去检查,若患上了结核病一定要及时就医。最后,他告诫同学们良好的生活习惯才是拥有健康身体的保证,身为医学生一定要做到少熬夜,多锻炼身体,做好模范带头作用。

据悉,我国肺结核病发病人数在世界中仍处于较高水平,防止肺结核刻不容缓,此次讲座增强了我校学生防治肺结核的能力和意识,对全面做好学校结核病防控和卫生安全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