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
新闻动态
S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艾滋病防控宣传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0-09-11      浏览次数:88

为了加强我院学生对艾滋病防控知识的了解和掌握,提高青年学生自我保护意识,9月10日中午,学院特邀江赵二虎主任到我院开展艾滋病防控专题讲座,学院2020级新生代表200多人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校医院王林翮院长主持。

 讲座中,赵二虎主任从艾滋病的基本知识、流行情况、危害、预防日常注意事项、核心信息等五个方面讲解了艾滋病预防的主要内容,以图文结合的讲解方式,让同学们对我国艾滋病病情流行概况和发展趋势有所了解,并意识到开展防治艾滋病活动的必要性。赵二虎主任通过大量精确的数字、案例以及直观的图片,从艾滋病感染人群分布、传播途径、艾滋病病毒特征、艾滋病的防治工作及日常注意事项、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政府政策等方面逐一作了详细讲解。最后赵医生强调,艾滋病虽然是一种危害极大的传染病,但还是“可防 可控 可治”,他倡导大学生要自觉遵循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行为准则,对待艾滋病患者要有同情和关爱。

 最后王林翮院长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学校传染病的防控要在市、区疾控中心的指导下,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同时要求我院青年学生要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防艾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恐惧与歧视心理,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携手共进,共担责任,远离艾滋,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