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
新闻动态
S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以爱防“艾”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17      浏览次数:98

 为增强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的意识,有效控制艾滋病在青年学生中的传播趋势,2019年12月13日下午,由党委宣传部、学务部和校医院主办,大学生红丝带志愿者协会承办的以爱防“艾”主题讲座在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闻德礼堂举行,仁智书院、羲和书院、精诚书院、崇德书院、德馨书院、智行书院学生及大学生红丝带志愿者等950余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主题讲座的开始,由临床学院路成吉院长进行关于“知艾、防艾、抗艾”的PPT讲解。本次讲座通过全国艾滋病疫情基本形势、我省艾滋病疫情基本形势、艾滋病知识介绍、艾滋病预防措施及艾滋病案例分析这五大部分来为同学们讲解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他说道:“艾滋病AIDS即“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Acquired Immune Deficiency Syndrome是由一种称为“人体细胞白血病病毒”HIV引起的一种严重传染病。艾滋病病毒终生传染,它破坏人体的免疫系统,使人体丧失抵抗各种疾病的能力。开始时,病人感到疲倦,身体不适,间歇性发烧,淋巴腺肿大、体重下降。随着病毒的恶性发展,导致各种不治之症,如淋巴瘤、鳞状细胞癌、卡普西氏肉瘤等最终只有死亡。”每一个同学都认真地听了讲解,并且希望同学们都可以从自我开始,洁身自爱,远离艾滋病毒的感染。让我们的生命不受到危险,幸福安康的过日子。然后,又为同学们讲解了很多远离艾滋病的方法,希望同学们都可以从自身出发,增强自我控制能力、辨别能力。

 最后,路成吉院长呼吁大家树立反歧视意识及非评判态度,理解、关心、正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艾滋病病人,让学生珍惜、关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健康,养好良好生活习惯,告诉同学们应该如何对待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病人,我们要不歧视、不惧怕、不嘲笑他们,要在生活中安慰并鼓励他们,对他们展示我们的爱,要以爱防“艾”。对于路成吉院长的讲解同学们都认真听讲,铭记在心。

 本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认识,了解如何预防艾滋病,同时增强了大学生红丝带志愿者们的爱心及社会责任感。了解艾滋、预防艾滋、抵御艾滋,每一位同学都责无旁贷,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关爱生命,遏制艾滋,用我们的青春和责任、爱心和真诚,使我们的校园变得更加光明与纯净。